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營內蒙古特色營第二期開營

海外華裔青少年雲端“看恐龍”

李愛平
2022年07月29日08: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圖為內蒙古自然博物館的恐龍化石展品。
丁根厚攝(人民圖片)

內蒙古自治區僑聯7月26日對外發布消息稱,即日起,來自西班牙、荷蘭等8個國家的600余名海外華裔青少年,可通過雲端走進“恐龍的故鄉”——內蒙古自治區,探索中華大地遠古時期發生的故事,領略內蒙古別樣的風採。

7月25日晚間,由中國僑聯主辦,內蒙古自治區僑聯、內蒙古自然博物館承辦,內蒙古自然博物館大自然探索中心協辦的2022“親情中華·為你講故事”網上營內蒙古特色營第二期正式開營。

內蒙古自治區僑聯主席史晴向參加本期內蒙古特色營的海外華裔青少年以及組營參加本次活動的海外華文學校、僑社團負責人、班主任老師們,表示歡迎和感謝。史晴說:“遼闊的內蒙古,在人類文明誕生之前見証了恐龍等遠古生物漫長的發展歷程。這片土地不僅埋藏著種類繁多的恐龍化石,還有世界上最早發現的恐龍蛋化石和豐富的恐龍足跡化石。”

史晴寄語“營員”:“珍惜這次機會,認真聆聽老師講述恐龍化石裡的中國故事,探尋生命起源,觸摸歷史脈搏,同游歷史長河,了解未知的中國和內蒙古!”

在接下來的8天時間裡,600余名海外華裔青少年可通過雲端觀看直播解說與視頻課程,一同穿越時空,雲游“白堊紀”時期的內蒙古。

內蒙古自治區僑聯還聯合內蒙古自治區藝術研究院(非遺保護中心),推出字源解說系列課程,通過微視頻講解的形式,對常用國家通用文字字源、字義、字形、字體進行梳理和釋義,激發海外華裔青少年學習中文的興趣,推動中華傳統文化在海外華裔中的傳承與發揚。

(來源:中新網)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2年07月29日   第 06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內蒙古大部降水持續東南部雨勢強勁
  記者從自治區氣象局了解到,未來2天,內蒙古大部有分布不均的降水天氣,東南部雨勢強勁,局地有大暴雨,並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27至28日,除阿拉善盟外,全區11個盟市92旗縣的1329個站點出現降水﹔大暴雨出現在赤峰市喀喇沁旗王爺府,降水量為100毫米﹔29日,巴彥淖爾市東部、鄂爾多斯市東北部至錫林郭勒盟西部和北部、通遼市東部、興安盟東南部、呼倫貝爾市西部偏西和東北部有小雨或雷陣雨,通遼市東南部有中到大雨,上述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30日,阿拉善盟東部、巴彥淖爾市大部、烏海市、鄂爾多斯市大部、包頭市、呼和浩特市西北部、烏蘭察布市北部和中部、錫林郭勒盟大部、赤峰市北部和東南部、通遼市、興安盟、呼倫貝爾市北部和東南部有小雨或雷陣雨,局部有中雨,上述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對12名擬任干部進行公示
  經自治區黨委研究,決定對以下12名擬提拔和進一步使用干部進行公示。 一、公示名單 姜天虎,男,1967年3月生,省委黨校研究生,農學學士,中共黨員,現任興安盟盟委委員、副盟長,擬提名為自治區直屬部門正職人選﹔ 生效友,男,1974年2月生,研究生,農業推廣碩士,中共黨員,現任赤峰市委常委、副市長,擬提名為自治區直屬部門正職人選﹔ 張鴻福,男,1977年11月生,研究生,教育學碩士,中共黨員,現任通遼市委常委、副市長、市行政學院院長,擬提名為自治區直屬部門正職人選﹔ 秦艷,女,1980年11月生,研究生,農學博士,研究員,中共黨員,現任阿拉善盟盟委委員、副盟長,擬提名為自治區直屬部門正職人選﹔ 孫延軍,男,1974年8月生,大學,法學學士,中共黨員,現任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副部長,擬任自治區直屬部門正廳級領導職務﹔ 黃海,男,1968年1月生,內蒙古黨校研究生,中共黨員,現任內蒙古藝術學院黨委副書記、院長,擬任自治區本科院校正職﹔ 趙海忠,男,1964年10月生,大學,文學學士,教授,中共黨員,現任內蒙古藝術學院黨委副書記,擬提名為自治區本科院校正職人選﹔ 劉春,男,1969年9月生,研究生,歷史學博士,教授,中共黨員,現任集寧師范學院黨委副書記,擬提名為自治區本科院校正職人選﹔ 喬允利,男,1968年8月生,中央黨校研究生,中共黨員,現任烏蘭察布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擬任盟市黨委副書記﹔ 張永文,男,1972年9月生,蒙古族,大學,工學學士,經濟師,中共黨員,現任呼和浩特市副市長,擬任盟市黨委副職﹔ 李曉燕,女,1971年5月生,中央黨校大學,中共黨員,現任呼和浩特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局長,擬提名為地級市副市長人選﹔ 宋興鶴,男,1972年8月生,蒙古族,內蒙古黨校大學,農工黨黨員,現任興安盟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知識產權局局長,擬提名為盟市政協副主席候選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