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文化

三大特色讓草原文化節出新出彩

2022年07月29日08:0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第十九屆中國·內蒙古草原文化節將於7月30日晚開幕,今年草原文化節的特色體現在突出交流互鑒、突出精品意識和藝術形式廣泛多樣三方面,這是記者在第十九屆中國·內蒙古草原文化節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的。

  據介紹,本屆草原文化節各項活動和節目的設置更加強調民族的、科學的、大眾的社會主義文化,更加強調增進共同性、包容差異性,更加強調“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辦節宗旨,充分展現了黨的十九大以來內蒙古文藝工作的新氣象、新作為。

  本屆草原文化節突出交流互鑒,著力推動文化共享,25項活動中有8項是區外交流演出活動,佔總數的三分之一,主要是以開展多領域的文化交流與合作為抓手,推進區域間文化交流交融、互學互鑒,深入挖掘、傳承好、弘揚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本屆草原文化節突出精品意識,在活動和節目設置上以展示展演精品為主,通過優秀劇(節)目展演、名家名段演唱會、經典歌曲演唱會等多種方式,發揮示范引領效應,推動內蒙古文藝繁榮發展﹔本屆草原文化節藝術形式廣泛多樣,匯集了經典歌曲演唱會、區外精品劇(節)目、交響音樂會、群眾文化文藝活動、文化藝術主題展覽等多種形式,節目設置合理、內容精彩紛呈,將為大家帶來藝術的享受、文化的熏陶和精神的洗禮。(記者 馮雪玉)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