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旅游

烏拉蓋旅游迎來火熱季

2022年07月28日08:3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布林泉景區裡游人如織。

  與孔雀對話。

  留下最美瞬間。

  來到烏拉蓋九曲彎景區,站在高山上俯瞰草原,蜿蜒的河水,曲曲折折地穿過草原,留下美輪美奐的九曲,流向遠處烏拉蓋湖。在山下還是烈日炎炎,觀景台上卻清風陣陣,讓人心曠神怡。

  據景區工作人員介紹,隨著防疫政策的調整,景區迎來火熱季,前來的游客人數成倍增長。

  烏拉蓋管理區地處錫林郭勒盟、興安盟和通遼市交界處,是錫盟面向東北地區的東大門。草原土地總面積5013平方公裡,可利用草場面積650萬畝,佔總面積的87%,是世界上天然草原自然風貌保存完好的黃金牧場之一,擁有草本植物500多種,動物種類繁多,是中國典型草甸草原旅游休閑勝地,也是著名文學作品和電影《狼圖騰》的創作背景和拍攝地。

  這裡的夏季涼爽宜人,是消夏避暑的休閑勝地。今年旅游季,烏拉蓋管理區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已推出自駕游、親子游、研學游、深度體驗游等多種旅游線路,讓游客一面欣賞草原美景,一面暢快游玩。(內蒙古日報融媒體記者 巴依斯古楞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