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2022年千鄉萬村氣象科普行活動啟動

2022年07月27日08:1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7月26日,由中國氣象局氣象宣傳與科普中心(中國氣象報社)、自治區氣象局、自治區科學技術協會、自治區氣象學會、包頭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2022年“千鄉萬村氣象科普行暨內蒙古氣象防災減災宣傳科普草原行”活動在包頭市固陽縣啟動。

  “千鄉萬村氣象科普行”活動是中國氣象局、科技部、中國科協在全國范圍內開展的大型科普活動,“氣象防災減災宣傳科普草原行”活動是內蒙古連續4年開展的特色品牌活動。活動中,各部門通過展示科普大篷車、移動氣象站、人工增雨作業設備、宣傳展板,發放科普資料,現場宣講等形式介紹各種氣象災害和防災減災常識。活動現場共發放氣象災害、氣象法律法規、人工影響天氣等氣象科普資料800余份,10余家企業進行現場農產品展銷。內蒙古氣象專家以“領導干部氣象災害防御能力提升”為重點議題,向固陽縣氣象災害防御指揮部成員單位負責人及有關人員開展了專題講座。(記者 石向軍)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