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人民建議|大學生假期想為家鄉做點事 內蒙古阿拉善右旗提供志願服務渠道

張聿修
2022年07月12日09:49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我是一名大學生,希望能在假期為家鄉做貢獻的同時提升自己的能力,充實自己的假期生活。”近日,一名來自內蒙古阿拉善盟的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表示,假期想為家鄉做點事,希望能提供渠道。對此,網友建議建立青年志願者協會,發布假期志願者招募活動,合理利用假期返鄉大學生的人力資源﹔同時設立大學生返鄉崗位,在官方平台發布招聘啟事。

網友留言截圖。

網友留言截圖。

針對網友提出的建議,阿拉善右旗委督查室答復表示,一直以來,旗委、政府高度重視青年人才的培養和選拔工作,通過積極搭建服務平台、發布宣傳信息、主動溝通對接等方式,鼓勵和支持大學生返鄉就業創業、開展志願服務活動。近年來,由阿右旗青年志願者協會、11支旗級志願服務隊和5支社區志願服務小隊組成的三級志願服務體系,平均每年開展20余場包含便民服務、愛國衛生、疫情防控、節會賽事服務等形式多樣的社會實踐和志願服務活動,組織動員500余名青年志願者融入家鄉的發展和建設,幫助他們豐富閱歷、增長才干,取得了積極的成效。

阿拉善右旗委督查室對留言進行答復。

阿拉善右旗委督查室對留言進行答復。

2022年阿右旗大學生“返家鄉”暑期社會實踐活動現已全面啟動,共有18個企事業單位提供的25個實踐崗位可供選擇,返鄉大學生可通過微信公眾號“阿右旗共青團”發布的志願招募信息報名參與。下一步,旗委、政府將繼續在拓寬人才服務渠道,豐富和完善服務平台、服務方式、服務內容等方面做出努力,不斷致力於為青年大學生搭建更為廣闊的成長成才平台。

您還有哪些建議?歡迎來“領導留言板”聊聊。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