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考古進校園,讓文化遺產“活”起來

2022年07月08日08:5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為教育引導青少年認識中華文明的起源和發展,認識中華文明取得的燦爛成就,認識中華文明對人類文明的重大貢獻,讓文化遺產“活”起來,近日,自治區文物考古研究院與內蒙古大學附屬中學簽訂合作協議。今后將開展一系列活動,讓學生們更加真切感受到歷史文化遺產的深厚底蘊。

  自治區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長孫金鬆說:“考古對於一個國家的歷史文化來說非常重要,考古的意義是要理清遺址和文物背后的文化脈絡,通過考古來實証中華文明五千年歷史,這是對中華文化最大程度的解讀、還原與傳承。”

  據悉,雙方簽訂的協議以學生興趣為出發點,通過考古工地開放日、考古進校園、考古研學游、考古夏令營等多種公眾考古活動,在“潤物細無聲”中增強文化自信,觸摸真實而厚重的歷史,共同推動考古成果全民共享,帶動公眾共同保護珍貴文物、弘揚傳統文化、守護民族根脈,讓學生們從小樹立正確的歷史觀,讓考古發現成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的第一講堂。 (記者 馮雪玉)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