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辦實事|網友反映公辦幼兒園入園難 內蒙古呼倫貝爾:新建公辦園8月末竣工

張聿修
2022年07月07日11:41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了內蒙古呼倫貝爾市幼兒入公辦幼兒園難的問題。網友表示,自己的孩子准備上幼兒園,通過關注近幾年公辦幼兒園的招生工作,發現招生人數相對較少,例如新海幼兒園,詢問能否提高公辦幼兒園的招收比例。

網友留言截圖。

網友留言截圖。

收到留言后,呼倫貝爾市教育局作出答復。針對公辦幼兒園招生人數相對較少的問題,呼倫貝爾市教育局切實關注幼兒入園難的民生問題,也在充分調研,科學規劃布局調整,充分考慮到新區百姓的民生問題后,已於2021年在呼倫貝爾市中心城河西新區組團規劃三路以西,規劃十一街以南,新建了一所公辦幼兒園,該幼兒園15個班級建制,可以容納450個幼兒,預計於今年8月末竣工交付使用,屆時新區幼兒入公辦園難的民生問題將得到解決。

呼倫貝爾市教育局對留言進行答復。

呼倫貝爾市教育局對留言進行答復。

回復表示,近年來,呼倫貝爾市海拉爾區社會事業快速發展,城市框架拉大,可居住人口容量擴大,城市拉動力、吸引力、輻射力增強,流動人口增多,周邊旗市區人口到中心城務工、就學、就醫等民生需求增大﹔城鎮發展棚戶區改造、二孩三孩政策相繼實施、教育一體化等因素,使中心城區人口數量、居住結構、居住密度都發生了變化。人口流動特點突出,人口出現了向城區集中、向南部區域、中心城區集中的趨勢及特點。新海幼兒園位於中心城區,因其獨特的地理位置,它的招生范圍包括持有鄂溫克新區戶口的幼兒和海拉爾區戶口的幼兒,因此它的招生范圍更廣、孩子更多。市區兩級政府也高度重視新區幼兒入園問題,新區新建的新城幼兒園建成投入使用后,將緩解新區百姓入公辦園難的問題。為進一步規范公辦園招生工作,本著公開、公正、公平的原則,海拉爾區公辦幼兒園實行公開搖號招生工作,保障幼兒、家長的合法權益。接下來呼倫貝爾市海拉爾區將繼續關注民生問題,關注幼兒入公辦園難的問題,加快公辦園建設,持續增加公辦園在園幼兒佔比。

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內蒙古自治區選舉產生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
  6月30日,內蒙古自治區黨代表會議選舉產生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42名。代表名單如下(按漢字姓名筆畫為序): 丁繡峰 萬超岐 麼永波 王秀芝(女,蒙古族) 王改梅(女)王莉霞(女,蒙古族) 巴特爾(蒙古族)巴特爾(蒙古族,區直機關) 鄧 郁(女,蒙古族)代 欽(蒙古族) 白 靜(女,蒙古族)包 鋼(蒙古族) 廷·巴特爾(蒙古族) 劉 爽 劉志彧 劉淑君(女) 孫紹騁 李 理 李秀領 楊偉東 楊冀鵬(蒙古族)  何雨春 張三明 張根九 張曉兵 金克勒那日(達斡爾族) 孟憲東 趙 晶(女) 趙樂際 趙穎慧(女) 胡達古拉(女,蒙古族) 娜日格(女,鄂倫春族) 賀偉華 徐俊霞(女) 高潤喜 唐 毅 黃志強 梅園雪(女,滿族) 雪 萍(女,鄂溫克族)  隋維鈞 韓佳彤(蒙古族) 戴 弘 內蒙古自治區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是嚴格按照黨章和黨中央關於做好代表選舉工作的要求選舉產生的。…
中國(黃河流域)戲劇紅梅大賽 內蒙古戲劇演員斬獲4金5銀
  第五屆中國(黃河流域)戲劇紅梅大賽近日在山東省聊城市落下帷幕,內蒙古戲劇演員斬獲4金5銀。頒獎晚會上還舉行了會旗交接儀式,內蒙古將承辦2023年第六屆中國(黃河流域)戲劇紅梅大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