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2022年“氣象科技下鄉——走進突泉縣”活動啟動

2022年07月04日08:1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由中國氣象局主辦,內蒙古氣象局、突泉縣人民政府承辦的2022年“氣象科技下鄉——走進突泉縣”活動啟動。

  活動旨在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堅持做好中央定點單位幫扶工作的部署要求,高質量做好中國氣象局對內蒙古突泉縣的定點幫扶工作,推進突泉縣農業氣象科研工作站建設,加強氣象部門先進農業技術成果在突泉縣的轉化落地和推廣應用,更好地助力鄉村振興。期間,來自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四省區的10名氣象、農業領域專家,分別圍繞節水灌溉氣象預報技術、土壤檢測分析和主要農作物作對比種植情況、利用氣象信息開展農業生產、玉米種植技術及災害防御、衛星遙感在農業和防災減災領域應用等內容開展了科技講座,並到突泉縣3個鄉鎮的田間地頭開展了調研、實地指導和技術推廣。突泉縣氣象、農科、林草、應急、水務等部門業務人員,突泉縣種植大戶、合作社負責人參加了現場學習。

  “氣象科技下鄉”是中國氣象局自2009年以來連續開展的公益性品牌科普系列活動,自2019年活動首次走進突泉縣以來,這是突泉縣第二次舉辦該活動。(記者 石向軍)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