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急難愁盼|內蒙古呼和浩特:應屆生申請租房補貼條件不符 相關部門回應

張聿修
2022年07月02日09:46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近日,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出台《吸引人才政策10條支持人才就業創業配套實施辦法(試行)》,推出高校畢業生租購房補貼政策。呼和浩特市人社局發布呼和浩特市高校畢業生租購房補貼業務辦理公告,方便高校畢業生便捷辦理相關業務。

網友留言截圖。

網友留言截圖。

關於如何申請租購房補貼,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詢問,“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辦理公告中寫到受理時間是6月24日至27日,辦理時需要簽訂勞動合同、滿足繳納社保3個月,應屆畢業生剛拿到畢業証,受理時間內還沒落實工作,該如何申請補貼?”

呼和浩特市委督查室對留言進行答復。

呼和浩特市委督查室對留言進行答復。

收到網友留言后,呼和浩特市委督查室作出答復。經與呼和浩特市人社局了解,租購房補貼每半年集中受理和發放一次,受理時間為每年6月、12月。6月24日,呼和浩特市人社局發布第一次集中受理公告,2022年畢業但不滿足其他條件的畢業生,可待符合條件后,於下一次集中受理時提交申請。2022年高校畢業生畢業五年內符合條件可以享受購房補貼政策,畢業兩年內符合條件可以享受租房補貼政策。

據了解,呼和浩特市出台的《吸引人才政策10條支持人才就業創業配套實施辦法(試行)》提出,對2019年6月22日以后畢業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畢業生,在呼和浩特市非公有制企業就業或自主創業,滿足簽訂勞動合同、繳納社保3個月、在呼無房且租房居住(租房時間為2021年6月22日至2022年6月23日)等條件后,可申請租房補貼。補貼標准為博士研究生、碩士研究生、本科生分別按月給予1000元、800元、500元補貼。

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