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打擊養老詐騙涉醫違法違規行為

2022年05月21日07:4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為切實維護老年人合法權益,提高老年群體對養老詐騙等犯罪行為的防范意識,守好老年人的“養老錢”,內蒙古開展為期半年的養老詐騙涉醫違法違規行為打擊整治專項行動。5月20日,由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主辦的“開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暨老年健康促進‘三送五進’”宣傳活動啟動,標志著專項活動正式啟動。

  活動現場通過懸挂宣傳標語、發放宣傳資料等方式,向老年群體揭露涉及養老詐騙問題隱患的“套路”手段﹔利用電子屏滾動播放、現場講解等形式,向老年群眾和養老機構老人宣傳防范養老詐騙知識,揭露養老詐騙的犯罪伎倆,告知老年人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銀行卡密碼等重要內容。通過宣傳正確的健康知識,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養,教導老年人辨識騙局,提高老年人防范意識。

  宣傳期間,工作人員向老年人詳細講解新型詐騙形式,並從犯罪方式、被騙后如何補救及報案等,引導老年人切莫貪小便宜而吃大虧,提醒老年人要時刻保持清醒頭腦。

  活動現場,自治區人民醫院、自治區中醫醫院、自治區第三醫院還為老年朋友送上了測量血壓、慢性病保健、心理健康咨詢等方面的義診。

  此外,此次養老詐騙涉醫違法違規行為打擊整治專項行動還向社會公開打擊整治養老機構涉醫違法違規和無証行醫行為的舉報方式。舉報范圍包括養老機構中的無資質醫療機構、無行醫資質相關人員擅自開展診療活動等違法違規行為等。(記者 王坤)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