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國際博物館日內蒙古主會場活動舉行

2022年05月19日07:5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5月18日,由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自治區文物局主辦,內蒙古博物院、內蒙古廣播電視台承辦的2022年5·18國際博物館日內蒙古主會場活動在內蒙古博物院舉行。

  主會場活動以“博物館的力量”為主題,通過形式多樣的宣傳教育活動,宣傳黨領導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奮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所取得的偉大成就,展示自治區博物館事業發展成果,宣傳內蒙古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歷史,激勵各族人民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主會場活動中,揭曉了全區博物館陳列展覽優秀案例評選結果,大型文博綜藝節目《館長,請亮寶》正式開機啟動,《長城兩邊是故鄉——內蒙古文物菁華展》開展,內蒙古博物院與呼和浩特市第一中學為共建單位頒發“館校共建教育基地”合作匾額。

  國際博物館日期間,內蒙古博物院還策劃了“一起pick內博最美國寶”、《博物館的力量》高中校園分享會、行走中的博物館5·18特別活動《垣遠和暢》、120分鐘帶你“打卡”內蒙古“草原寶藏”等7個線上、線下主題教育活動,搭建博物館與公眾溝通互動的平台,加深公眾對博物館的了解與認同,釋放博物館的力量。

  當日,內蒙古各盟市博物館也舉辦了豐富多彩的宣傳活動共同慶祝第46個國際博物館日。(記者 馬芳)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