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通遼

通遼市啟動“萬企興萬村”行動暨抓黨建促鄉村振興“揭榜領題”項目建設活動

2022年05月18日08:32 | 來源:通遼日報
小字號

  5月17日,通遼市舉行“萬企興萬村”行動暨抓黨建促鄉村振興“揭榜領題”項目建設活動啟動儀式。

  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方玉東出席並講話。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趙航主持。副市長曹金山出席。市政協副主席、提名市工商聯主席包立群在儀式上作動員講話。儀式上,方玉東、趙航、曹金山、包立群共同點亮啟動球,正式啟動“萬企興萬村”行動暨抓黨建促鄉村振興“揭榜領題”項目建設活動。據了解,此次開展“萬企興萬村”行動,通遼市共有420家民營企業結對包聯569個鄉村振興嘎查村。

  儀式上,方玉東就全市一體推進“萬企興萬村”行動和抓黨建促鄉村振興“揭榜領題”項目建設活動提出明確要求。他強調,各地各部門與廣大民營企業和企業家,要在強化政治擔當上下功夫、見成效,將開展“萬企興萬村”行動和“揭榜領題”項目建設作為重大政治責任、重要民生工程和企業發展重要機遇,系在心頭、扛在肩上,深度融合、一體推進,為企業自身發展、推動鄉村振興、助力農村牧區現代化作出積極貢獻。要突出效果導向,明確重點任務,做好“新”“深”“長”三篇文章,在合力推進全面振興上下功夫、見成效。要強化服務保障,加強工作統籌,上下一心、精心組織、通力配合,在提高工作質效上下功夫、見成效。

  趙航在講話中要求,各旗縣市區領導小組要研究好、謀劃好本地“萬企興萬村”行動和抓黨建促鄉村振興“揭榜領題”項目建設活動的啟動、組織和推動等工作。廣大民營企業家要繼續投身鄉村振興,聚焦鄉村產業、鄉村建設,瞄准新的目標,激發新的動能,爭當鄉村振興的帶頭人。各地各部門要各司其職、協同配合、合力推進,滿懷熱情地支持、服務民營企業參與“萬企興萬村”行動和抓黨建促鄉村振興“揭榜領題”項目建設活動,確保工作取得實效。

  包立群在動員講話中指出,“萬企興萬村”行動和抓黨建促鄉村振興“揭榜領題”項目建設活動是工商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點工作。做好這兩項工作,要認真總結“萬企幫萬村”的好做法、好經驗,堅持一脈相承,做好接續奮斗﹔堅持協同推進,抓好工作統籌﹔堅持示范帶動,抓好典型選樹工作﹔堅持務實舉措,推進“兩項工作”向縱深發展,真正實現“產業振興、生態振興、文化振興、人才振興、組織振興”。

  儀式上,民營企業家代表宣讀了《民營企業家參與通遼市“萬企興萬村”行動倡議書》﹔市“萬企興萬村”行動領導小組、企業家代表和村黨支部書記代表分別作表態發言﹔村企代表與民營企業代表簽署了村企結對協議書。(記者 徐健)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