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偵破首起騙取留抵退稅案件

2022年05月18日08:0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日前,包頭市公安局偵破內蒙古首起騙取留抵退稅案件,追繳入庫增值稅、所得稅稅款合計56.6萬元,挽回全部稅款損失。

  包頭市公安局經偵支隊與包頭市稅務局第二稽查局聯合檢查發現,包頭市土右旗某運銷有限責任公司存在發票數據進項比例異常的情況,檢查中發現,該公司法定代表人以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的手段,於2022年4月騙取國家留抵退稅金41.8萬元。5月13日深夜,包頭市公安局經偵支隊稅偵大隊與包頭市稅務局第二稽查局聯合開展收網行動,抓獲犯罪嫌疑人張某某。在完整的証據鏈條面前,張某某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案件告破。這起案件涉及增值稅專用發票價稅合計363.3萬元,騙取國家留抵退稅稅金41.8萬元。

  5月11日,國家稅務總局、公安部、最高人民檢察院、海關總署、中國人民銀行、國家外匯管理局聯合召開全國打擊騙取增值稅留抵退稅工作推進會,部署嚴查重處騙取增值稅留抵退稅違法行為。包頭市公安局認真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對騙取留抵退稅違法犯罪行為堅持露頭就打、打早打小、打准打狠,取得初步成效。本次警稅協同作戰,融合了公安經偵和稅務稽查的職能優勢,形成“1+1>2”的打擊涉稅違法犯罪工作合力,有力保障了國家惠企利民政策的順利實施。(記者 陳春艷)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