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重拳出擊“打防治”電信網絡詐騙

2022年05月09日08:3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日前,自治區公安廳召開全區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工作廳際聯席會議,分析當前形勢,部署今后一段時間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違法犯罪工作。

  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事關國家經濟金融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2021年,全區電信網絡詐騙違法犯罪高發態勢得到了初步遏制,“兩升兩降”目標基本實現,但打擊治理工作任重道遠。

  全區公安機關將按照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加強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違法犯罪工作的意見》和內蒙古貫徹落實具體措施、任務分工方案要求,突出問題導向,以破難題、提實效、利長遠的“硬核”舉措,攻克“打防治”堵點難點。著力破解“打不透”的難點,加強公檢法等部門協同配合,用足用好法律武器,全鏈條打深打透,實現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會效果相統一﹔著力解決“防不住”的問題,深化預警攔截,實現預警線索精准推送至派出所,打通基層治理“最后一公裡”,提升預警工作質效﹔著力攻克“治不了”的頑疾,抓好行業治理、堵塞監管漏洞,堅決鏟除犯罪滋生土壤。(記者 陳春艷)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