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錫林郭勒

烏伊汗的幸福生活

2022年04月29日08:3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邊境派出所民警幫助烏伊汗喂羊群。

日常,需要去較遠的地方打水。

邊境派出所民警武東杰與烏伊汗一起進行反詐普法網絡直播。

 警民一家親。

  春風裡,暖陽下,草原上的牧民家家都在忙碌著,羊圈裡的“咩咩”聲讓春日的草原充滿生機與活力。

  在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左旗賽罕高畢蘇木巴彥敖日格勒嘎查,烏伊汗和丈夫照顧著10多隻春羔。看著小羊羔一天天長大,夫妻倆開心不已。

  烏伊汗,2007年藝校畢業后回到家鄉,遠離都市,生活在草原深處,藍天綠草、牛羊成群,她活成了自己夢想中的樣子。

  她把自己親手喂養大的牛羊當成了寵物。“我平時手機不離身,隨時拍下它們好玩兒的瞬間,然后把這些小視頻發布在抖音平台上,很快就得到了網友的關注。” 在烏伊汗的小視頻裡,戴著墨鏡的山羊、撒歡的羊羔、賣萌的牛犢、粘人的黃羊,這些可愛的小生靈讓隔著手機屏幕的網友愛上草原、向往草原。烏伊汗也成為擁有近10萬粉絲的“網紅”牧民。

  不僅如此,烏伊汗更是有著創新理念和發展思路的草原“新牧民”,她嘗試將畜牧業與旅游業相結合,建成了“烏伊汗體驗式家庭牧場”,將自家牧業生產生活拍攝成短視頻進行網絡傳播,獲得了網友的高度關注。她希望更多的人走進草原,了解與大自然和諧共處的牧民生活。

  近年來,錫林郭勒盟推行“減羊增牛”政策,烏伊汗一家積極響應,養羊做到少養精養,今年接春羔120隻,牛群擴大到150頭,養馬80匹,年收入預計可達50多萬元。

  在錫林郭勒草原上,像烏伊汗一樣的牧民越來越多,他們辛勤奮斗、樂觀向上,展現草原生活、推廣草原美食,通過互聯網“捧紅”草原,共同描繪著草原增綠、牧業增效、牧民增收的美好畫卷。(記者 來春譽、馬建荃 通訊員 格日勒朝克圖)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