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巴彥淖爾

“節”為媒 “文”興旅 杭錦后旗第六屆沙海梨花節“雲”上開幕

2022年04月27日11:06 | 來源:您好杭后
小字號

4月25日,在清新花香、似雪如雲的場景中,“雲賞梨花 夢棲沙海”杭錦后旗第六屆沙海梨花節活動,在沙海鎮前進村九組青年農場梨果產業園正式開啟。

與以往不同,今年特別策劃舉辦線上梨花節“雲”開幕,突出精彩不斷、視角全新、以花為引、以網為媒的特點,特別是採取網絡主播大賽的形式進行網絡直播,實現“場內”與“場外”的多頻互動,構建線上線下“同心圓”,為群眾呈現一場春日梨花盛宴。

近年來,沙海鎮梨果產業園,優質梨果種植面積不斷增加,集體經濟收入大幅提高,產業發展生機勃勃。一屆又一屆的盛會,見証著沙海鎮的日新月異和梨園的梨果流香。花美當賞、花香當品、花緣當贊,以花為媒、以節會友,讓更多人認識沙海、了解沙海、感知沙海,增進沙海和外界的交流與合作,展示沙海靚麗的鄉村風貌、深厚的文化內涵和生機勃勃,共享綠色、美麗富饒新形象。

與此同時,借助本次梨花節舉辦了“雲賞梨花 夢棲沙海”線上直播賽活動,網絡達人們通過直播現場,帶領廣大網友“雲”上賞花,領略梨園風光,擁抱滿園春色,展現了好客沙海鎮的地域風貌、人文景觀、特色民俗、產業生態,不僅豐富了活動內涵,大大提高了群眾的參與度,更讓新時代農村美麗景象在沙海鎮體現的淋漓盡致,極大地提高了知名度。

本土主播大河套雲蛋兒說:“沙海鎮舉辦第六屆線上梨花節,很多主播現場直播,我作為一名本土主播能通過梨花節把我們家鄉宣傳出去,吸引更多的游客觀光旅游,讓他們欣賞到我們家鄉的美景,看到最美的梨花,品嘗到更多的美食,同時也能把土特產品介紹給全國各地的友人,感到特別的榮幸。”

在久負盛名的梨果產業園內,潔白素雅的梨花匯聚成花的海洋,如雲如雪般輕盈美麗,行走在鄉間小道,扑面而來的全都是梨花的清香,可以感受到一路的芬芳。為豐富雲游園體驗,梨花節還准備了一系列表演及豐富多彩的文旅活動,古箏、茶藝的雅致給梨園增添一處別樣景致﹔曲悠茶香妙不可言,梨園春色關不住,滿目梨花滿目情,忽聞琴聲入耳來,香茗一杯潤心田﹔梨花仙子在園中翩翩起舞,恰似人間仙境的美景更讓人賞心悅目。

此外,非遺文化物質展銷和“故鄉記憶·陝壩味道”名優特產品展活動也同步進行,與全國各地的游人零距離相會。

據了解,沙海鎮前進村共種植蘋果梨、早酥梨、小雜果面積為 6000余畝,已進入盛果期的約有3000多畝,年產量達到12000多噸。通過整合資金,建成集生產、倉儲、銷售一條龍的果蔬農貿交易市場,為梨果的存儲和運輸提供了極大的便利。同時,在梨果產業的支撐下,沙海鎮積極探索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著力打造集休閑觀光、生態旅游、農家餐飲、賞花採摘為主的田園綜合體。(於廈、謝曉霞、高翔、魏凱祥)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