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鄂爾多斯市杭錦旗:厚植生態優勢 踐行綠色發展

2022年04月26日09:04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在杭錦旗錫尼鎮陶賴溝全旗干部職工義務植樹基地,人頭攢動、彩旗飄揚,一派熱火朝天的勞動場景。

植樹現場,參與植樹的干部群眾擼起袖子,兩人一組或三五成群,相互協作、密切配合,現場植樹的干部群眾干勁十足,共同種下一株株樹苗,為杭錦旗周邊荒漠地區增添了綠色。

“旱柳、榆樹、國槐……”對現場栽種的樹苗,杭錦旗林業和草原局局長何永崗如數家珍。“建設與保護並重是我們對全旗林草事業今后一個時期的發展方向。”何永崗說,植樹造林是造福后代的大好事,我們要把植綠、護綠的生態理念體現在實實在在的行動中。

“十三五”以來,杭錦旗堅守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積極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大力開展林業生態建設。

近年來,杭錦旗林草事業發展迅速,綠色總量逐年增加,依據國土三調數據公報,全旗現有林地458.55萬畝,佔全市林地面積的17.92%,較國土二調數據增加198.81萬畝﹔草地面積1506.18萬畝,佔全市草地面積的19.49%,濕地面積34.35萬畝,佔全市濕地面積的58.83%,林草建設總量和資源保有總量均居全市前列。

杭錦旗生態環境越來越好,生活在當地的群眾都是受益者。杭錦旗錫尼鎮居民李二鳳說:“每天下班后,我特別喜歡來陶賴溝這散步、踏青。尤其是這個季節,感覺神清氣爽,心情愉悅。今天也種了幾棵樹苗,為這裡增添更多的綠色。”

春風拂過,一株株新種的苗木迎風挺立,生機勃發。據悉,2022年,全旗計劃植樹110萬株,其中喬木造林5.6萬株,灌木造林94.4萬株(穴),並養護管理歷年義務植樹地塊植被10萬株。

人不負青山,青山定不負人。杭錦兒女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圍繞黨和國家服務保障生態和資源安全的重大戰略布局,以全面實行“林長制”為抓手,持續推進國土綠化工作開展,為杭錦旗高質量發展筑牢生態屏障,努力走出一條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新路子。(撖桃)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