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赤峰

赤峰市重大項目簽約長流水不斷線

2022年04月19日07:4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4月18日上午,赤峰市召開春季招商引資成果網簽大會。大會集中簽約141個項目,總投資803.85億元。簽約的項目涉及產業發展、城市建設、鄉村振興、基礎設施、民生改善、生態環保等多個領域。

  赤峰市始終堅持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推動實施了飛地經濟、園區整合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一大批企業家、創業者毅然選擇赤峰、投資赤峰,一批大項目、好項目相繼落地開工、竣工投產,為該市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注入了強勁動能。

  今年,赤峰市計劃實施投資5000萬元以上(社會事業1000萬元以上)重點項目640個,總投資2523億元,截至目前,已開工443個、開工率70%,完成投資79.4億元。其中,京蒙(亦庄·赤峰)科創產業園全面啟動建設,中歐班列(赤峰號)已於4月6日發車開行,投資40億元的蒙東數創產業基地正在進行招商和園區建設。

  該市始終大抓項目建設,圍繞建設區域中心城市、打造“雙子星座”戰略部署和“五個定位”,謀劃了產業升級、商貿物流、文旅融合、城鄉發展等一大批項目﹔推出“項目管家”制度,強力調度推進項目建設,市級重點項目均落實了領導包聯責任。在推進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過程中,該市始終堅持把招商引資擺在頭等重要位置加以推進,創新實施了“鏈長制”“專班制”等工作機制,明確了“17+6+10”招商專班和重點工作推進組,旗幟鮮明抓招商、大刀闊斧上項目,形成了春夏秋冬集中簽約、重大項目隨時簽約這樣一種長流水、不斷線的招商局面。(記者 魏那)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