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急難愁盼︱內蒙古鄂爾多斯:網友異地就醫住院難 醫保部門幫解決

張聿修
2022年04月17日08:58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已辦理醫保異地備案,但是一直無法正常住院。”近日,一名來自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的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自己在就醫過程中遇到了困難,於是留言求助。

網友留言截圖。

留言中表示,網友的戶口在鄂爾多斯市,現就讀於哈爾濱市的高校,目前在哈爾濱市參保。“因疫情原因無法前往哈爾濱市,現生病需要在戶籍地住院,已成功辦理參保地為哈爾濱、就醫地為鄂爾多斯的異地長期居住人員登記,但是鄂爾多斯市的醫院無法對接、讀取我的參保信息,導致我一直無法正常住院。”

留言發出后,鄂爾多斯市行政審批和政務服務局、鄂爾多斯市醫療保障局對相關問題作出答復,經核查,這名網友此前在鄂爾多斯市康巴什區參保職工醫療保險、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后因上學在哈爾濱市參加居民醫保,2021年9月新的國家醫保系統上線后,國家政策要求跨省參保人員需將以前的參保記錄轉移到新參保地后方可辦理異地就醫直接結算,網友在新參保地參保繳費后沒有及時辦理醫保關系轉移接續手續,導致本次住院未能辦理異地就醫直接結算。

鄂爾多斯市行政審批和政務服務局、鄂爾多斯市醫療保障局對留言進行答復。

收到網友反映的問題后,鄂爾多斯市醫療保障局協同康巴什區醫療保障局第一時間向網友了解情況,因網友急需住院治療,鄂爾多斯市醫療保障局協同康巴什區醫療保障局立即聯系自治區醫保系統工程師解決了網友此次住院異地就醫直報問題,並對網友做了政策解釋。經回訪,網友對辦理結果表示滿意。

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