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

內蒙古呼倫貝爾:老人突發疾病吐字不清 民警緊急排查線索展開救援

2022年04月15日16:53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張警官,太感謝你們了!我已經從急診室出來了……”4月14日上午10點,剛剛從急診室出來的鄂大娘第一時間打電話,對呼倫貝爾邊境管理支隊上庫力邊境派出所民警的及時救助表示感謝。

民警緊急趕到求助人家中。執法記錄儀畫面截圖

4月14日凌晨5點多,上庫力邊境派出所值班室一陣急促的電話聲響起,電話那頭傳來微弱的求救聲:“我犯病了,快來救我,我家在五隊,我叫王玉琴……”說完便挂斷了電話。盡管值班員一次又一次的回撥電話,但始終再無人接起。人命關天,容不得半點馬虎,值班員立即匯報,同時撥打120急救電話請求救援,出警民警帶好所內常備急救藥品后第一時間趕往現場。

由於求助人吐字不清,聲音斷斷續續,並沒有說明所處具體位置,且五隊常住居民中,並沒有符合類似特征名叫王玉琴的人。這時,社區民警張德浩想起先前入戶走訪過,一名叫“鄂玉琴”的老人常年患病居住在五隊,民警直奔老人家中,發現正是報警求助的老人。到達現場后,老人躺仰在床,呼吸困難,情況十分危急。民警在屋內尋找老人常用藥物,並緊急聯系其家人。五分鐘以后,120急救車趕到,民警配合醫護人員將老人抬上了救護車,由於搶救及時,老人成功脫險。醫護人員表示,如果不及時發現送往醫院,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據了解,老人患有心臟病和高血壓,當晚在家中發病時,家人在隔壁房間中熟睡,老人無法大聲呼救,於是選擇了撥打報警電話求助,多虧了民警對轄區居民情況非常熟悉,很快就鎖定了老人的具體位置,為后續救援節約了時間。(趙夢月、張強、秦緒偉)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