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滿洲裡

一季度滿洲裡鐵路口岸進出境中歐班列破千列

2022年04月13日08:3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據滿洲裡海關統計,2022年一季度滿洲裡鐵路口岸進出境中歐班列1011列,同比增長35.5%,集裝箱85332標箱,同比增長41.3%,貨值124.99億元,同比增長70.7%,增幅顯著。截至目前,經滿洲裡鐵路口岸進出境中歐班列線路已達57條。

  “疫情發生以來,與其他運輸方式相比,中歐班列穩定、可靠、高效、成本低的優勢進一步凸顯,再加上滿洲裡海關不斷簡化通關手續,優化監管流程,口岸通關更加便利。海關的支持措施幫助貨代企業經受住了疫情的考驗,我們的發展信心更足了!”滿洲裡新運貨運代理有限公司總經理鄭慶華說。

  面對境外疫情加劇蔓延、輸入風險增加的嚴峻形勢,滿洲裡車站海關持續抓好常態化口岸疫情防控,強監管優服務,充分發揮樞紐海關作用,推動中歐班列高質量發展。依托“互聯網+海關”平台,實行“零接觸”一站式服務,設立“中歐班列綠色通道”及專用窗口,推行“延時、錯時+7×24小時預約通關”的便利措施。利用壓縮通關時間工作專班,定期分析班列通關數據,深入細致梳理通關各環節,密切協調配合,擴充查驗力量,確保通關各環節高效銜接,提升通關時效。同時,加強與啟運地海關、鐵路部門及企業多方聯動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促進中歐班列提質增效。(記者 李新軍 阿妮爾 通訊員 李會連)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