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海

烏達區:平房區環境提質升級

2022年04月12日07:3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烏海市烏達區屬老舊礦區,共有37片平房區、781條巷道,總面積約63.78萬平方米。巷道多為土路,地面坑坑窪窪,晴天一身土,雨天兩腳泥,居民圈佔綠地、私搭亂建現象嚴重。巷道內因長時間無專人打掃,居民生活垃圾隨意傾倒,污水橫流。平房區旱廁異味嚴重,夏日蚊蠅滋生。惡劣的環境,嚴重影響了居民生活。

  烏達區以文明城市創建為契機,以“創建為民、創建惠民”為原則,按照“路要平整、綠要提質、燈要明亮、線要規整、面要美觀、違章要拆、設施要全”的標准,同時完善公共照明、排洪管道網等基礎設施,滿足居民日常生活的基本需求。以點帶面、連線成片,不斷擴大平房區背街小巷改造的覆蓋面。

  成立平房區背街小巷改造專項工作組,區委副書記、區長任組長,各相關責任單位一把手為成員,全面負責組織協調工作。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堅持把思想工作和依法拆違相結合,加強思想引導,堅持把道理講在前,積極爭取得到群眾的理解和支持。同時採集民情民意,了解居民所需,為改造工程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在開工前期,組織社區干部、志願者、包聯共建單位入戶走訪,向群眾廣泛宣傳改造工程,動員群眾配合城管等相關部門單位開展拆除私搭亂建、鏟除侵佔公共用地的菜棚、衛生清理等工作。累計清理私搭亂建5560余處、垃圾18.8萬噸,全力做好施工前清場工作。

  對主城區巴音賽、濱海、梁家溝、新達4個辦事處轄區內28片平房區、490條巷道實施硬化鋪裝工程,總硬化面積約34.42萬平方米,總投資約2740.15萬元。

  深入推進廁所革命,建成區旱廁全部拆除,新建環保水廁60座﹔改造平房區老舊管網61.8公裡﹔在背街小巷安裝了限高架、路樁、路燈等設施﹔修建休閑健身小廣場6個,為居民提供休閑娛樂的場所。

  烏達區健全完善了“劃片包聯制”“路長制”“片長制”等工作機制,持續加大人財物投入力度,聘請文明勸導員、衛生監督員、義務巡邏員等290余名,保障了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有序開展。(自治區文明辦)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