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興安盟援吉醫療隊:讓“鄰居們”在方艙醫院感受到家的溫暖

2022年04月08日14:57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感謝你們義無反顧地來到吉林支援,向你們致敬,你們辛苦了。”4月4日,興安盟援吉醫療隊收到一封患者手寫的感謝信,信中飽含著患者對醫療隊的感激之情。“你們對老人尊敬愛護、體貼入微,積極調配藥物,密切關注老人的身體狀況,飲食方面還特別關注糖尿病人的飲食﹔對孩子悉心呵護,病區內有上網課的學生,你們設置自習室,重視學生的營養搭配……”患者在信中寫道。

患者給醫療隊寫感謝信。興安盟衛健委供圖

自3月16日興安盟援吉醫療隊開始接管吉林省吉林市第四方艙醫院四樓,截至4月7日,共收治患者1171人,累計治愈出院患者638人,患者出院率超過50%。興安盟援吉醫療隊對患者實施精細化管理醫療救治,確保醫療安全和質量,同時,將感控指導和監督貫穿始終,確保病區清潔消毒工作有效落實,保障雙向安全。

興安盟援吉醫療隊興安盟衛健委供圖

興安盟援吉醫療隊隊員張萌萌被編入感控組,負責污染區、清潔區所有人員穿脫防護、院感防控的監督指導,患者的感控宣教也是她工作中重要的部分。

每天進艙,張萌萌都會在整個病區巡視,指導患者如何有效地保持手衛生,怎樣正確佩戴口罩,鼓勵他們多喝水、勤活動。“他們的情況都很好,跟他們交流也很愉快。我們常常講一些笑話,開開玩笑,大家都很樂觀,對戰勝疫情信心十足。看到我們在方艙醫院裡繁忙的工作,有的患者也會主動幫我們取飯、發飯、運水、轉送垃圾,如果不是身著‘大白’,我們看起來就像是一起工作了很久的老朋友。”

吉林省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興安盟向吉林省捐贈200萬元醫療物資。有患者知道了這件事后,跟醫護人員說“咱們這個鄰居,講究!”聽了這句話,醫護人員心裡也感到特別自豪,同時也暗下決心,一定要讓“鄰居們”在方艙醫院體會到家的溫暖,讓大家感受到來自親人的關懷。

興安盟援吉醫療隊。興安盟衛健委供圖

經過23天的奮力苦戰,目前,興安盟援吉醫療隊的醫療救治工作進入了攻堅沖刺階段。在后續的戰“疫”中,醫療隊將繼續堅持精准抗疫和人文關懷相結合,把控關鍵環節,幫助患者盡快康復出院。(李春雷)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