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鄂爾多斯市東勝區:總投資293億元 20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2022年04月08日14:38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4月8日,鄂爾多斯市東勝區2022年推進高質量發展重大項目建設動員會在鄂爾多斯裝備制造工業園區舉行,20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293億元。

大會現場。郝靜攝

東勝區當天集中開工的20個重大項目,涵蓋新能源、新材料、裝備制造、現代服務業、民生保障等多個領域,都是基於東勝區產業定位、符合發展實際的大項目、好項目,項目的落地建設,對於東勝區擴大產業規模、優化產業機構、提升產業質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將有力推動東勝區經濟向層次更高、結構更優、質量更好的方向堅實邁進。

現場參加大會的天津中車風能裝備科技有限公司鄂爾多斯市分公司總經理李智勇表示,為積極響應國家“雙碳”戰略目標,助力東勝區經濟結構轉型,中車株洲所決定投資200億元在鄂爾多斯市裝備制造產業園投資建設“中車株洲所新能源裝備全產業鏈制造基地”。該項目將分期建設、逐步實施,全部工程建設完工達產后,具備年產500萬千瓦4.XMW—8.XMW風電整機及核心零部件生產能力,產品輻射華北、西北地區,年銷售收入約100億元。

格羅夫中極氫能重卡生產基地氫能產業生態建設項目。郝靜攝

新能源內陸港智慧科技物流項目。郝靜攝

近年來,東勝區以“管家式”和“保姆式”服務思維,為項目建設和企業發展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高效服務,推動形成資金、項目、企業、人才奔涌而來的良好局面。

2022年,東勝區計劃實施重大項目258項,總投資940.9億元,春季集中開工重大項目154項,總投資592.3億元。

據悉,2022年鄂爾多斯市計劃實施政府投資5000萬元以上、企業投資億元以上重大項目442個,總投資4665億元、年度計劃投資929億元。其中,新建207個,總投資2344億元,年度計劃投資422億元﹔100億元以上項目9項,50億元以上項目12項。(郝靜、劉藝琳)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