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旅游

清明小長假呼和浩特累計接待國內游客26.59萬人次

2022年04月05日21:40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2022年清明節小長假期間,呼和浩特市把防控疫情放在首位,緊盯重要節點、重點環節,堅定不移地做好“防扎堆、防擁擠、防疫情”工作,按照“限量、預約、錯峰”的工作要求,確保假日旅游市場安全、平穩、有序。在當前常態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勢下,呼和浩特市假日旅游市場保持平穩恢復態勢。

據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廣電局提供的數據,清明節假期期間,全市累計接待國內游客26.59萬人次,同比下降49.87%﹔累計實現旅游業綜合收入1.15億元,同比下降53.49%。清明節假期期間,全市日均接待量88619人次,日均實現旅游業綜合收入3832.40萬元,全市日接待量和日旅游收入在第三日達到頂峰。

從國內旅游市場來看,來自區內的游客佔94.00%,來自區外的游客佔6.00%。區外游客客源中來自浙江省、北京市、湖北省和四川省等五個省市的國內游客較多。從內蒙古自治區內來看,九成多的區內游客來自於呼和浩特市與周邊盟市,呼和浩特市、鄂爾多斯市和烏蘭察布市的游客佔呼和浩特市區內游客總量的94.69%。

據統計,呼和浩特市清明節期間接待的游客主要以自駕車出行為主,佔比74.00%,通過騎行、徒步等方式出行的游客佔比44.00%,通過飛機、火車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游客佔比16.00%,通過租車出行的游客佔比6.00%。(蘇東升)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