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90后黨員志願者史函令:當好社區疫情防控的“守門員”

2022年03月26日09:00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守一道門,護一座城。疫情防控中,隨處可見黨員、社區工作者、志願者的身影,他們用心、用情服務人民,牢牢守住社區防疫的大門。90后黨員志願者史函令就是他們中的一位。

“您好!請出示出入卡,然后掃碼后再進入……”這句話對於史函令來說每天要重復成百上千次。史函令是呼和浩特市中燃公司志願者團隊的一員,疫情期間他負責新城區西苑社區轄區內的小區卡口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早晨7點他就會准時出現在小區門前,對每一位進出小區的居民測量體溫、提醒掃碼、勸阻外來人員,尤其是早晚高峰期,小區出入人流較多,他和其他幾位志願者都顧不上吃飯。面對一些不理解,不配合,他們依舊耐心解說,講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讓一些居民也從不耐煩、不配合變為主動掃碼登記。

史函令所值守的小區老年人較多,疫情期間小區不讓外人出入,這讓老人們平時提菜、取快遞都不是很方便,細心的史函令在值守期間發現了這一問題,主動承擔起了幫助老人代購代送生活物資、取送快遞的任務,一開始也只是幾個熟悉的人找他幫忙,但是隨著認識他的人越來越多,漸漸的大家有事都喜歡招呼他一聲。“這小伙好樣,可幫了我們大忙,給他點個贊。”居民李大爺笑盈盈地說著豎起了大拇指。

史函令和同事們的付出,居民們看在眼裡,記在心上。疫情防控期間正值呼和浩特的早春,氣溫較低,時常伴有雨雪冰凍天氣,每當這時史函令和他的同事們總會收到來自居民們暖心的問候和關懷。一把雨傘、一杯熱茶、一個暖寶寶......都讓他們在手腳快凍僵的那一刻感受到了實實在在的溫暖。“疫情期間,當好小區居民的‘守門員’是我們的職責。隻要大家安全,我們的工作就值得!”史函令說道。

2022年3月18日,對於史函令來說是非常悲痛的一天,這一天最疼愛他的外婆因病去世了,然而由於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史函令沒來得及見老人最后一面。提起這件事的時候,史函令滿眼都是難過和愧疚,但他知道還更多人需要他,疫情防控來不得半點馬虎。

防控疫情是黨員干部義不容辭的責。在孝與責之間,史函令以一名黨員的黨性與覺悟,毫不猶豫的選擇了黨員干部的責,視疫情如命令,視一線如戰場,舍小家顧大家,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上充分展現了一線工作人員不平凡的風採。(王慧娟)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