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

額爾古納:一隻跑到村民家“做客”的小白狐

2022年03月18日11:10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闖入村民家的小白狐。

這兩天,家住內蒙古額爾古納市花木蘭生產隊的村民趙桂芬家裡來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一隻野生小白狐,趙桂芬用手機記錄下她們相處時的畫面。

闖入村民家的小白狐。

先來上一張小白狐的寫真:一雙彎彎的眼睛,一身純白色的毛發,或趴臥淺眠,或對鏡冥想,或仰首向天,這氣質,還真是拿捏得死死的!

據趙桂芬介紹,這隻白色的小狐狸是10號左右出現在她家院子裡的。剛來時身體特別的瘦弱,應該是因為飢餓才到她家院子裡尋找食物的,趙桂芬和女兒便趕緊拿來吃的喂小狐狸。之后的幾天,小狐狸每天餓了就會跑到她家裡討要食物。為了這個特殊的“小客人”, 趙桂芬特地到商店給它買了一箱火腿腸。

一開始的時候,小狐狸見了她們並不敢靠近,叼上食物就會跑走。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喂養和相處,現在這隻小狐狸已經變得不再怕人,隻要聽到趙桂芬的呼喚,小狐狸就會飛快地跑過來,任趙桂芬撫摸也不再躲閃。吃飽喝足后,它便躺在狗窩旁邊的柴火堆上,愜意地晒著太陽睡大覺,時不時地它還會和院中的小花狗一起玩耍,儼然把這裡當成了自己的家。(秦緒偉)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