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錫林郭勒

錫林郭勒盟:一年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1538萬元

2022年03月17日09:0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3月15日,錫林郭勒盟消費者協會組織開展“錫盟消協律師團、在線答疑幫維權”咨詢服務、公開征集消費領域“霸王條款”、有獎調查問卷、消費維權有獎競答、重點民生領域行政約談會、“共促消費公平”年主題宣傳月、錫林浩特地區ODR企業入駐全國12315平台啟動儀式等9項系列活動。

  今年以來,錫林郭勒盟市場監管部門與消費者協會在全盟范圍內啟動開展滾動式督導檢查,綜合開展網絡交易、虛假廣告、格式合同霸王條款等領域專項整治,切實解決群眾關心關注的問題,查辦“衣食住行”領域案件646件,“鐵拳”專項行動查辦案件101件。持續開展放心消費創建工作,全盟共創建放心消費示范單位71家。開展醫藥及防疫物品檢測檢查,推進消費維權業務平台建設,做好與12345熱線對接運行工作,持續健全消費維權機制,全面開展了“月月3·15”活動。

  錫林郭勒盟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范莉表示,該盟將堅持“以人為本”理念,進一步完善權益保障體系建設,落實首問負責制,暢通群眾訴求反映渠道,提升消費投訴解決實效,整治消費隱患及風險,以消費者滿意為目標,以規范高效的監管服務,實現消費者合法權益保護與企業持續健康發展“雙贏”的良好局面。

  去年,該盟市場監管部門與消費者協會受理群眾投訴、舉報、咨詢共8936件,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1538萬元,營造了公平有序的消費環境,有力維護了消費者合法權益。(記者 巴依斯古楞 畢力格巴特爾)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