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馮艷麗:為推動祖國航天事業發展建言獻策

2022年03月17日09:0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3月15日,在中國航天科工六院的大會議室裡,不時發出陣陣雷鳴般的掌聲。全國“兩會”剛剛結束,全國人大代表、中國航天科工六院46所科技委常委馮艷麗就立刻返回工作崗位,就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向同事們進行宣講,並分享了自己的履職經歷和感受。

  聽了馮艷麗的宣講,中國航天科工六院的干部職工們深受鼓舞。大家紛紛表示,一定要在實際工作中貫徹落實好總書記的指示要求,聚焦產業發展瓶頸,加強基礎研究和原始創新,努力攻克關鍵核心技術,為我國實現科技自立自強貢獻航天力量。

  “兩會”期間,馮艷麗結合內蒙古實際,提了兩條建議,一是建議結合內蒙古的資源優勢和軍工優勢,在內蒙古開展一些重大科技工程和重大科技專項﹔二是建議國家出台相關政策,促進人才和高等教育資源向邊疆民族地區傾斜,從而吸引更多人才扎根內蒙古、建設內蒙古。這兩條建議很快得到了有關部門回應。

  “我提出建議后,有關部門負責人立即與我進行了視頻溝通交流,對我的建議進行了答復,並將其列入后期辦理事項。反應之迅速、措施之有力,讓我很受感動。”馮艷麗激動地說。

  全國“兩會”已閉幕,代表履職不謝幕。今年是馮艷麗履職的第五年,她對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和人大代表的職責也有了全新的認識和理解,她表示將牢記總書記囑托,更加扎實務實地做好各項工作,以愛崗敬業、求實創新的實際行動,在履職盡責中展現航天精神,努力為推動祖國航天事業發展和內蒙古經濟發展建言獻策。(記者 李晗)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