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急難愁盼︱內蒙古鄂爾多斯:近十萬元醫療費報銷難 醫保部門及時幫助解決

張聿修
2022年03月13日09:07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由於醫保系統升級,從2021年8月開始就無法正常報銷,目前已無力墊付醫療費,於是留言求助。

網友留言截圖。

該網友稱,自己父親患有嚴重尿毒症,需要每周透析三次,單次費用在700元左右,還需要支付藥費、檢查費、耗材費等相關費用。到目前已墊付了近八個月的費用,將近10萬元。醫保不能報銷給治療和生活帶來了壓力,希望盡快恢復系統給予正常報銷。

內蒙古自治區醫療保障局對網友留言進行答復。

收到留言后,內蒙古自治區醫療保障局及時轉鄂爾多斯市醫保局進行查辦,並對相關情況作出答復。經核實,患者於2021年9月辦理退休,因新醫保系統上線至今,鄂爾多斯市醫保退休模塊尚未完善,暫時無法辦理醫保退休業務,因此患者發生醫藥費用暫時無法報銷。考慮到患者發生費用大,有墊付壓力,經研究提出處理辦法,即家屬攜帶患者相關報銷資料於醫保窗口進行提交審核,審核后按照系統中的靈活報銷模塊進行特殊報銷。

醫保部門工作人員已與網友取得聯系並解釋說明,網友對相關情況表示理解。目前,網友可攜帶報銷資料於鄂爾多斯醫保窗口辦理藥費報銷業務。

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