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全區大中小學生觀看“開學第一課”

2022年03月09日09:0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3月8日,由自治區教育廳、內蒙古廣播電視台聯合錄制的《內蒙古自治區大中小學開學第一課》播出,全區各地各校按照當地疫情防控要求,採取自行觀看、線下集中觀看等形式組織收看。

  據了解,“開學第一課”旨在全面落實《關於新時代加強和改進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見》,挖掘全國兩會等現實育人資源,進一步加強青少年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課堂以“牢記囑托 筑夢北疆”為主題,由紅色記憶、小草的力量、石榴花開、一起向未來等4個篇章組成,將黨史教育、愛國主義教育、民族團結進步教育深度融合,通過一個個動人的歷史故事、先鋒模范故事以及大中小學生自己的故事,呈現出一堂內涵豐富、意義深遠的課堂,教育全區大中小學生牢記囑托,胸懷夢想,勇於擔當,為家鄉、為祖國發光發熱。(記者 劉志賢)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