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文藝界以“藝”抗疫貢獻文藝力量

2022年03月04日07:5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謝謝你的堅守,扛起明天每一個等候……”近日,巴彥淖爾市文聯、包頭市文聯、興安盟文聯、新文藝群體代表等10位演唱者以雲合唱的方式同唱《我們不怕》,致敬抗疫一線的工作人員,為抗擊疫情加油鼓勁。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自治區文聯積極部署,發出《致全區廣大文藝工作者的抗擊疫情倡議書》,號召全區廣大文藝工作者嚴格落實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採取嚴密措施加強防控、積極響應“以‘藝’戰疫”號召、有序參與志願服務。全區各級文聯紛紛響應號召,向文藝工作者發出倡議的同時,以文學、音樂、舞蹈、攝影、書法、美術、曲藝、朗誦等藝術形式,講述生動抗疫故事,刻畫美麗抗疫面孔,定格感人抗疫瞬間,全區文藝界匯聚起了以“藝”抗疫的強大合力。

  據了解,截至3月3日,自治區文聯共收到優秀抗疫主題作品2170部,並在“內蒙古文藝”微信公眾號和客戶端開設“‘藝’心抗疫”專欄,對優秀抗疫文藝作品陸續進行宣傳展示﹔呼和浩特市文聯與各文藝家協會共同舉辦“創建雷鋒城 幸福進萬家·‘藝’心抗疫”主題文藝作品線上展,用樂觀向上、積極健康的文藝作品,引導全市文藝工作者爭做志願先鋒、踐行志願精神、弘揚時代新風,截至2月26日已經發布27期文藝作品﹔巴彥淖爾市文聯通過公眾號宣傳疫情防控小知識,展播文藝工作者創作的抗疫主題作品……同時,我們各文藝家協會也紛紛發出倡議,征集文藝作品助力抗疫。(記者 馬芳)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