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包頭

包頭市中小學和中職學校2月28日啟動線上教學

2022年02月27日07:4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在2月25日下午召開的包頭市新冠疫情防控第六次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包頭市定於2月28日全市中小學和中職學校如期開學,但師生延期返校,啟動線上教學,力求把疫情對學生學業的影響降到最低。

  幼兒園暫緩開學,也不需要進行線上教學,以居家游戲為主。各普通中小學和中職學校2月28日開始安排線上教學,並做好線下開學准備。待疫情形勢平穩后,符合返校條件的,經評估報請市區兩級疫情防控指揮部同意后,按照“一地一策”,分類有序、錯峰錯時做好學生返校安排。內科大、包醫、包師院、包職院、包輕院、鐵道學院、包鋼職院、內農大職院8所高校定於2月28日開學,根據疫情防控形勢,要求學生暫緩返校,進行線上教學,具體返校時間報請自治區教育廳后再確定。

  同時,包頭市就做好春季開學線上教學准備工作進行了專項部署,確保線上教學保質保量,線上線下無縫銜接。

  要求學校提前做好各項准備。2月28日上午,各學校要精心安排上好“開學第一課”,以冬奧“一起向未來”為主題,用冬奧健兒的拼搏精神鼓勵學生奮發向上,迎接新學期。同時強調要加強防疫常識、網絡道德教育,引導學生科學使用電子設備,做好心理疏導。加強家校溝通協作,有針對性地做好延期返校的宣傳解釋和線上學習的指導服務工作,逐一排查學生線上學習條件存在的實際困難,建立精准幫扶機制,以學校為單位“一人一策”做好關心關愛幫助工作,做到“一個都不能少”。暢通師生、家長訴求反饋渠道,及時了解線上教學存在的問題,及時進行教學調整。教育引導家長堅決杜絕送孩子以任何形式參加線下培訓學習。

  確保線上教學有序推進。要求各學校要充分考慮學生的年齡特點、身心發展規律,合理安排線上教學時長﹔要嚴控教學進度,確保線上教學工作的科學性、實效性和教學質量﹔要嚴格按照“雙減”要求布置課后作業,形成良好的作業反饋機制。要做好線上教學與返校后的線下教學相銜接。正式恢復線下課堂教學后,各地各校要精准分析學情,認真對學生居家學習情況進行摸底,對學習質量進行診斷評估,有針對性地制訂教學計劃。

  另外,經與包頭市新華書店對接,目前中小學教材已陸續送達學校,教材等相關資料,視疫情情況由家長到學校領取或由教師上傳電子版,供學生使用。學生還可利用國家網絡雲課堂、中國教研網雲課、學習強國APP、中國教育電視台4頻道和本地線上教育平台等資源,通過電視、電腦、手機、平板等多種方式進行學習。(記者 宋阿男)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