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巴彥淖爾

烏拉特后旗:第二趟中歐班列已發車 向俄羅斯出發

2022年02月23日11:31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中歐班列鳴笛駛出

2月23日,烏拉特后旗工業園區金浩特鐵路物流園區,一列滿載著50個集裝箱花葵等優質農產品的“烏拉特后旗號”中歐班列鳴笛駛出,這是繼1月12日烏拉特后旗開行首列直發中歐班列后,“烏拉特后旗號”中歐班列今年開行的第二列。

據了解,本次班列由二連浩特出境,總裡程6800公裡,預計13天后抵達俄羅斯莫斯科。首列直發中歐班列開行后,引起了自治區內外積極反響,在有關部門的關心支持下,自治區內外10余家物流企業與金浩特物流公司取得聯系,表達了希望加強合作的意願。時隔四十多天,第二趟滿載貨物的“烏拉特后旗號”順利開行,印証了烏拉特后旗在發展跨境物流及進出口資源落地轉化加工產業方面所具有的明顯比較優勢,為推動烏拉特后旗中歐班列常態化運營提升了信心。

“1月12號首發后,我們積極的對接咱們巴彥淖爾的農產品加工企業,組織貨源為常態化的運行做准備。我們在嚴格做好各項防疫措施的基礎上,組織第二列發運,保障物資進出口暢通。”金浩特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潔向記者介紹。

2022全年,烏拉特后旗計劃開行中歐班列55列,第二趟中歐班列的順利開行,標志著烏拉特后旗中歐班列常態化開行又走出了堅實一步。“今后我們將更好服務於咱們巴彥淖爾市的農產品加工企業,為企業的降本增效做出我們應該的貢獻。”陳潔表示。

當前,烏拉特后旗正在充分利用自身的區位優勢與資源優勢,決心以打造內蒙古自治區一流的營商環境為抓手,不斷提高資源就地轉化水平和商貿流通產業集聚水平,切實解決“酒肉穿腸過”問題,打造“對外開放鐵路港樣板”,建設“中蒙俄經濟走廊”節點城市,成為自治區西北部暢通國內國際雙循環的重要一環。(劉冠駿、阿拉騰蘇布達、張雅楠)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自治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督導專班在呼和浩特現場督戰 王莉霞帶頭
  2月23日一早,自治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督導專班分頭深入各核酸採集點,現場督導核酸採送工作。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帶頭督戰。…
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印發《內蒙古自治區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規劃》
  近日,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印發《內蒙古自治區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規劃》,《規劃》全文如下: 內蒙古自治區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規劃 目 錄 前 言 第一章 發展背景 第一節 基礎條件 第二節 問題挑戰 第二章 總體要求 第一節 指導思想 第二節 基本原則 第三節 發展目標 第四節 總體布局 第三章 推進生態系統保護修復 第一節 強化黃河干支流及重點湖泊保護 第二節 大力實施林草保護修復 第三節 推動重點區域荒漠化防治 第四節 推進重點地區水土保持 第四章 強化環境污染系統治理 第一節 加強農業污染綜合治理 第二節 強化工業污染協同治理 第三節 統籌城鄉污染治理 第四節 開展礦區生態環境綜合整治 第五章 加強流域水資源高效節約集約利用 第一節 強化水資源剛性約束 第二節 優化水資源配置 第三節 強化生產生活節水 第六章 科學推進黃河安瀾體系建設 第一節 增強黃河防洪防凌能力 第二節 推進岸線灘區和病險水庫治理 第三節 強化災害應對體系和能力建設 第七章 促進特色優勢產業轉型升級 第一節 提升科技創新支撐能力 第二節 做優做強現代農牧業 第三節 推動現代能源經濟示范區建設 第四節 發展壯大先進制造業 第五節 培育新產業新動能 第八章 促進城鄉融合發展 第一節 高質量建設沿黃城市群 第二節 推進以縣城為主要載體的新型城鎮化 第三節 建設生態宜居美麗鄉村 第九章 強化基礎設施互聯互通 第一節 加強新型基礎設施建設 第二節 構建便捷智能綠色安全綜合交通網絡 第三節 強化跨區域通道建設 第十章 保護傳承弘揚黃河文化 第一節 系統保護黃河文化遺產 第二節 深入傳承黃河文化基因 第三節 講好新時代黃河故事 第四節 促進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第十一章 不斷增進民生福祉 第一節 加強公共衛生體系建設 第二節 提升公共服務水平 第三節 增強特殊類型地區振興發展能力 第十二章 加快改革開放步伐 第一節 完善黃河流域管理體系 第二節 健全生態產品價值實現機制 第三節 推動市場化改革 第四節 融入共建“一帶一路” 第五節 健全與沿黃省區及毗鄰區域合作機制 第十三章 推進規劃實施 第一節 堅持黨的全面領導 第二節 完善法規規劃政策 第三節 建立健全工作機制 第四節 擴大社會參與 前 言 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保護黃河是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千秋大計。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考察沿黃省區,就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強調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是重大國家戰略,要共同抓好大保護,協同推進大治理,著力加強生態保護治理、保障黃河長治久安、促進全流域高質量發展、改善人民群眾生活、保護傳承弘揚黃河文化,讓黃河成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