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阿拉善

星夜兼程!阿拉善力量馳援呼和浩特疫情防控!

2022年02月22日21:43 | 來源:今日阿拉善
小字號

2月22日下午5時,隨著阿拉善盟委副書記、盟長李中增的發車指令,滿載抗疫物資和阿拉善各族人民深情厚誼的貨車從盟黨政大樓前出發,馳援呼和浩特市。盟領導張金萍、陳文斌、雷海、戈明出席發車儀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兄弟盟市呼和浩特突發疫情,全市上下與時間賽跑、與疫魔較量,全力打響疫情防控阻擊戰。首府疫情始終牽動著阿拉善人民的心,阿拉善盟委行署迅速行動,緊急調運抗疫急需物資馳援呼和浩特市,為首府疫情防控助力增力,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用實際行動詮釋守望相助、攜手抗疫的政治擔當,詮釋阿拉善與呼和浩特市的兄弟深情。

烈火見真金,患難見真情。阿拉善人民不會忘記,在額濟納旗疫情防控中,呼和浩特等兄弟盟市顧全大局,捐資捐物,出人出力,正是他們的守望相助,阿拉善盟疫情防控在短時間內取得重大階段性勝利。阿拉善盟將始終與首府心手相連、並肩作戰,共同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相信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和自治區黨委、政府的有力指揮下,在兄弟盟市和社會各界的傾力相助下,呼和浩特一定會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

據了解,此次阿拉善盟馳援呼和浩特市抗疫物資包括醫用防護服、N95口罩、隔離衣、一次性手套鞋套等急需物資,總價值200萬元。呼和浩特市突發疫情后,阿拉善盟還第一時間抽調公安、醫護等多支隊伍逆行出征,奔赴一線,共戰疫情。

盟公安局疫情防控突擊隊緊急馳援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發生疫情后,為了快速有效阻斷疫情擴散,2月17日,阿拉善盟公安局抽調19名精干警員組成疫情防控突擊隊,由副盟長、盟公安局局長劉國明親自帶隊,緊急馳援呼和浩特,成為第一支到達呼和浩特抗疫的公安隊伍,目前突擊隊成員均已投入到各項疫情防控工作中。

記者了解到,突擊隊中的19名精干警員都可謂是身經百戰,從額濟納到滿洲裡,再到呼和浩特,一直沖鋒在戰“疫”前線,這19名警員最少經歷過兩次戰“疫”,還有部分警員三赴戰“疫”前線。雖然在不同的戰場,但都背負相同的使命,他們將在額濟納、滿洲裡疫情防控戰場上積累的經驗,帶到呼和浩特,力爭再一次經受住疫情防控的考驗。

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隻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一次次出征、一次次揮手,他們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貢獻著公安力量。早一分,就是戰機,早一步,就是生命。記者了解到,自去年額濟納旗發生疫情以來,阿拉善盟公安隊伍已連續派出267名公安干警支援戰“疫”一線。盟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孫善勤說:“我們來的目的就是保証完成任務,我們將帶著阿拉善老百姓們的希望,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出征!阿拉善盟10名醫務人員馳援青城

“白衣執甲逆行出征。馳援青城,全力以赴。”2月21日下午,由阿拉善盟三家盟直醫療衛生機構、阿左旗四家醫療衛生機構緊急抽調的10名實驗室檢驗人員組成的核酸檢測醫療隊火速集結、整裝出發,奔赴呼和浩特市參與疫情防控工作。

據了解,此次出征的醫療隊員為阿拉善盟中心醫院、阿拉善盟蒙醫醫院、阿左旗中醫蒙醫醫院、阿左旗婦幼保健院、阿左旗吉蘭泰醫院、盟疾控中心、阿左旗疾控中心的實驗室檢驗人員。其中年齡最大的55歲,最小的28歲,10名隊員將在呼和浩特市參與核酸檢測工作。據阿拉善盟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張麗宏介紹,今天上午11點在接到自治區衛健委的緊急指令后,盟衛健委立即行動,各單位在第一時間積極做出響應,並且各單位已在前期開展相關專業培訓,以確保核酸檢測工作保質保量完成。(沈雅腩、包雲峰、李亞男、娜美拉)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