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最新出入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政策發布

2022年02月16日14:55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孟佳澍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2月16日電(張雪冬、孟佳澍)2月16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介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據發布會介紹,根據呼和浩特市目前疫情防控形勢,倡導廣大市民非必要不離呼,如確需離開,必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離呼旅客目的地為北京市的,還需要查驗“北京健康寶”。

經民航、鐵路、公路入呼旅客,需進行體溫檢測並查驗“青城警碼”,始發地為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旅客,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經核驗健康碼或行程碼為紅色,需要進行14天的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核驗健康碼或行程碼為黃色需要進行14天的居家隔離。

同時,提醒乘坐地鐵、公交、出租車、網約車等公共交通工具的乘客,要做好個人防護,全程佩戴醫用口罩,接受體溫檢測,主動出示本人健康碼。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將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及時對交通運輸領域的疫情防控政策進行調整和發布,全力做好春運和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呼和浩特市暫停疫苗接種工作
  呼和浩特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截圖 人民網呼和浩特2月16日電 (張雪冬)2月16日,據呼和浩特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發布的消息,按照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避免公共場所人員聚集,阻斷病毒傳播,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即日起暫停呼和浩特全市疫苗接種(除產科醫院新生兒疫苗接種和狂犬疫苗接種以外)工作。 呼和浩特市所有新冠病毒疫苗接種點(含固定接種門診、臨時接種點、流動接種隊等)和兒童預防接種門診暫停疫苗接種工作,接種開始時間另行通知。…
內蒙古暫停跨省團隊旅游活動
  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網站截圖 人民網呼和浩特2月16日電(趙夢月)2月16日,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發布《關於暫停跨省團隊旅游活動的通知》 ,通知稱,2月15日,滿洲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第132號公告:滿洲裡市南區街道調整為中風險地區。按照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關於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進一步加強跨省旅游管理工作的通知》(文旅發電〔2021〕214號)和《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行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預案(2021年版)》等文件要求,現就暫停跨省團隊旅游活動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即日起,立即暫停進出內蒙古的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