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蘭察布

內蒙古移民管理警察救助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鷹隼

2022年02月11日11:12 | 來源:人民網-圖說中國
小字號

民警成功將受傷鷹隼從網圍欄解救出來。

2月10日,內蒙古烏蘭察布邊境管理支隊腦木更邊境派出所民警在執勤巡邏途中發現一隻“大鳥”被困網圍欄。民警靠近后仔細觀察發現,這隻“大鳥”在奮力扑打翅膀但無法飛行,右爪缺失,受傷嚴重。

民警為受傷鷹隼喂食。

民警通過手機搜索網絡圖片比對,初步判定為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鷹隼。隨后,民警小心翼翼地將受傷的鷹隼從鐵絲網上解救下來,帶回到警務工作站進行救助,民警對受傷鷹隼右爪進行消炎包扎后,喂食精肉和飲用水,鷹隼體力逐漸恢復。但由於派出所專業救助野生動物醫療條件有限,於是派出所民警緊急聯系了四子王旗林業和草原局,並於當日下午,將鷹隼移送至四子王旗自然公園服務中心進行全面救治。目前,這隻受傷的鷹隼正在進一步治療中。(張冬)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