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羅青: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 全力以赴抓項目穩增長促轉型

2021年12月29日08:1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 全力以赴抓項目穩增長促轉型——訪錫林郭勒盟委副書記、盟長羅青

  “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自治區黨委十一屆二次全會暨全區經濟工作會議深入分析了當前經濟形勢,明確提出2022年經濟工作的總體要求和重點任務,具有很強的戰略前瞻性和現實操作性,為今后各項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12月27日,錫林郭勒盟委副書記、盟長羅青接受記者採訪時說。

  羅青表示,錫林郭勒盟要認真貫徹落實本次會議部署要求,緊扣黨中央對內蒙古的戰略定位,把自身工作置於自治區乃至全國發展大局中來審視和推進,堅決扛起穩定宏觀經濟的重大政治責任,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把穩增長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扎實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一方面,穩定重點產業運行。錫林郭勒盟承擔著保障國家能源安全特別是東北地區、周邊盟市煤炭供給的重大政治任務。今年以來,聚焦“降煤價,增產能、增產量,保長協供應、保煤礦安全”目標,全力抓生產、穩運行、保供應,較好地完成了能源保供任務。今后,將繼續按照國家、自治區的部署要求,推動煤電清潔高效利用,繼續大力發展新能源產業,在保障國家能源安全穩定供給方面作出更大貢獻。另一方面,高質量抓好重點項目。錫林郭勒盟提早謀劃儲備2022年重點項目,到目前共儲備盟級重點項目149個,總投資超1000億元,實現了“項目數量、總投資額不少於今年,社會投資項目、產業投資項目、稅源培植項目佔比提高”的目標,在擴總量、調結構、促轉型方面邁出了堅實步伐。在此基礎上,正在加快推進項目前期手續辦理工作,為明年春季全面開工建設打好基礎。通過實實在在抓大項目、謀好項目、上新項目,保障全盟經濟穩定運行和高質量發展。(記者 薛來)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