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確定“十四五”體育事業六大發展目標

2021年12月23日08:4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2月22日,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召開《內蒙古自治區“十四五”體育事業發展規劃》(以下簡稱《規劃》)新聞發布會。自治區體育局相關負責人對《規劃》進行解讀,並回答了記者提問。

  據介紹,《規劃》共分4章17節。其中,設置“十四五”主要發展指標表格,確立了25項有代表性的主要發展指標﹔設有4個專欄,提出體育基礎設施提檔升級、科學訓練保障、青少年體育發展促進、體育產業示范等四大工程,增強《規劃》的可操作性和可視性。

  《規劃》明確,到2025年,自治區體育發展達到全國中等水平,人民群眾參與體育的幸福感顯著提升,體育核心競爭力、社會影響力明顯增強。人民群眾體育健身更加便利,健身熱情進一步提高,參與全民健身活動人數持續提升,經常參加體育鍛煉人數比例達到38.5%,每千人擁有社會體育指導員2.5名,人均體育場地面積達到2.6平方米,國民體質監測合格率達到90%。

  《規劃》提出,“十四五”時期,內蒙古體育事業六大發展目標分別是: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更加完善、競技體育影響力明顯增強、青少年體育活力更強、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取得明顯成就、推動縣域足球推廣普及和體育事業“軟實力”進一步提高。

  據了解,根據《規劃》總體部署,結合內蒙古體育產業實際,自治區體育局研究確定了健身設施促進體育消費工程、體育旅游產業工程、體育消費示范工程、青少年體育培訓重點項目工程、足球改革創新項目工程、民族傳統體育產業孵化工程、冰雪運動產業工程等7項重點工程,助力內蒙古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見習記者 李存霞)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