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天氣轉冷共享單車及時調整投放數量

2021年11月30日09:54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近日,首府街頭的共享單車大幅減少,選擇了回廠“窩冬”。

近日,在中山路商圈,共享單車數量相比夏秋兩季大幅減少,即便在經常車滿為患的幾家商場和步行街周邊,共享單車也排放得整整齊齊,未發現有大量車輛扎堆。

在王府井商場附近的一處共享單車停放點,哈啰單車的運維人員在擺放和檢查車輛。運維人員表示,由於氣溫下降,天冷路滑,選擇騎共享單車的用戶大幅減少,根據實際需求情況,共享單車運營企業及時調整共享單車的投放數量,把車況不佳的車輛回收入庫,由專業的維修人員逐輛檢修保養,以備春季天氣轉暖后投放,滿足市民騎行需求。

針對共享單車騎行量下降的情況,新城區城管局近日召開會議,約談了共享單車運營企業負責人,要求各共享單車運營企業在做好車輛回收和倉庫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時,做好冬季路面車輛的日常運維和保養,以滿足市民出行需求和騎行安全﹔各共享單車運營企業要合理有序投放車輛,在重點路段、學校、商場、小區、廣場和地鐵口周邊加大車輛清理工作力度。此外,針對亂停亂放、調度不力且不能及時整改的共享單車運營單位,城管部門將對其違規車輛採取批量暫扣的強制措施。

相比共享單車的大量“窩冬”,共享助力車的使用率雖然也有下降,但並不明顯。市民郝先生表示,助力車速度較快,能相對快速到達目的地,在短途使用的情況下,減少了寒冷天氣對騎行人的影響。共享助力車由於車輛比較沉重不易搬動,少部分市民會把車輛停放在道牙石下,對道路交通造成影響。在此,提醒廣大市民,請在使用后規范擺放。 (孫岳龍)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