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代表分組審議自治區紀委工作報告

2021年11月30日09:23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連日來,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代表分組審議自治區紀委工作報告,暢談心得體會,發表意見和建議,現場氣氛熱烈。

代表們在審議中認為,五年來,全區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和自治區黨委工作要求,忠實履行黨章和憲法賦予的職責,切實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著力清除腐敗沉疴、糾治作風頑疾,黨風政風發生積極變化,黨內政治生態明顯好轉,為我區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現代化內蒙古開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堅強政治保障。

“自治區紀委工作報告總結成績實事求是,客觀全面,部署未來五年工作客觀、科學、准確。”張彪代表認為,過去五年全區紀檢監察機關切實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常態化開展政治監督,一體推進“三不”,深化監察體制改革,推動全區黨風政風發生積極變化,黨內政治生態明顯好轉。

張立華代表表示,自治區紀委工作報告緊扣全區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實際,回顧成績、部署工作,引領性、操作性非常強。

代表們一致認為,十屆自治區紀委工作報告既有高度、又有深度,總結成績客觀全面,經驗啟示彌足珍貴,工作建議務實到位。報告全面回顧了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以來,我區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取得的成績,深刻總結了五年來正風肅紀的實踐經驗,提出了今后五年紀檢監察工作的安排部署,為我區在新形勢下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指明方向、鼓舞干勁。

劉海濤代表表示,下一步要確保黨中央的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到位,提高政治站位,心懷“國之大者”,加強政治建設,強化政治監督,堅持黨和國家的工作推進到哪裡,監督檢查就跟進到哪裡,真正做到從政治高度來認識和抓好各項工作的監督落實。(記者 白丹)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