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努力把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

——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在首府干部群眾中引發熱烈反響

2021年11月29日09:16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11月27日上午,中國共產黨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一次代表大會隆重開幕。首府各地廣大干部群眾通過手機、網絡、報紙、電視等多種方式收看了開幕式盛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黨代會報告。大家紛紛表示,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黨代會精神,求真務實,開拓進取,努力把黨代會描繪的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

賽罕區委書記付金在說,賽罕區作為自治區人口最多的首府中心城區,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自治區黨代會決策部署上來,緊扣自治區的戰略定位,找准自身在自治區發展大局中所具備的優勢和特點,努力建設優醫優教優居的幸福城區,讓發展更有“溫度”,讓幸福更有“質感”。

“財政部門要自覺做到自治區和市委、市政府部署到哪裡、財政保障就跟進到哪裡。”市財政局黨組書記、局長趙英杰說,市財政部門將以“爭”的意識抓收入,以“干”的熱情保重點,以“拼”的狀態防風險,以“實”的作風抓關鍵,全力以赴做大財政總量、優化支出結構、統籌財政資源、守住風險底線、保障改善民生、支持生態環境保護、助力優化營商環境、推進“五宜”城市建設。

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報告提出加快經濟轉型發展,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民族集團董事長雲文廣說,民族集團要順應新零售業態變換,跟緊消費者需求和市場大勢,為首府“打造中山路城市商業核心區,推動大型商圈、重點街區提檔升級,建設首府現代消費中心城市和中國北方服務名城”發揮積極的作用,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就如何落實黨代會精神,加快推進“科技興蒙”戰略部署,內蒙古蒙商產學研聯合會會長孫振華建議,運用市場機制作用,充分發揮和調動國內外內蒙古商會組織的作用,為內蒙古引進技術人才和高科技項目。“科技掌握在人的手裡,抓住了人才,就有了好的科技項目,在全國各地內蒙古籍的院士、專家、學者很多,挖掘他們手中的高科技項目和技術為內蒙古所用,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應出台政策,發揮平台組織的積聚能力和綜合優勢,形成系統工程,加快科技創新步伐。”

“作為自治區農牧業產業化龍頭企業,正時生態農業集團將深入貫徹黨代會精神,緊緊圍繞草牧乳產業集群建設,積極推進草畜一體化合作,加強飼草種籽與飼草產品的研發,提升產業核心能力建設,早日做到飼草產品的自給化,積極提升飼草規模化種植與種植水平的提升,與種植結構調整緊密結合,實現飼草產業高質量發展、綠色化發展。”內蒙古正時生態農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內蒙古草業協會會長馬宏偉說。

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報告中提到,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是我們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對此,今年通過危房改造住上新房的和林縣舍必崖鄉柴六營村村民張俊利深有體會:“村裡有了產業,村民增加了收入,相信我們的日子會越過越好。”(記者 馮燕平 李海珍)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