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制樂器”為職業教育發展“指新路”

2021年11月24日09:10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胡雅格正在選看學生制作的馬頭琴。人民網 劉藝琳攝
胡雅格正在選看學生制作的馬頭琴。人民網 劉藝琳攝

人民網鄂爾多斯11月24日電(寇雅楠、劉藝琳)鄂托克前旗職業中學民族樂器實訓基地創建於2008年。近年來,在教師胡雅格的指導下,民族樂器實訓基地累計制作馬頭琴1500多個,四胡1000多個,三弦200多個,樂器主要銷往鄂爾多斯市烏審旗、東勝區以及呼和浩特市等地。民族樂器基地先后培養了農牧民60多人,並全部安排就業。

據胡雅格老師介紹,除農牧民外,民族樂器基地還培養了學生100余人。鄂托克前旗職業中學的學生可於高中一年級時,在民族樂器廠選擇修習樂器制作課程。學生通過每周一節課的學習,一年內即可制作完成一把馬頭琴。在鄂托克前旗職業中學,類似的“輔修”課程還有很多,這些課程大大豐富了學生的學習生活,不僅陶冶了學生的情操,而且促使學生在畢業時掌握了一門技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