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文化

面對面送歡樂 實打實送文明

2021年11月22日08:2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冬日嚴寒擋不住熱情。

  11月21日一早,自治區直屬烏蘭牧騎和呼和浩特市烏蘭牧騎組成的“送歡樂、送文明”基層服務小分隊冒著嚴寒來到呼和浩特市新城區面鋪窯村,隊員們要面對面、實打實地將歡樂和文明送給群眾,傳遞黨的聲音和關懷。

  活動現場,烏蘭牧騎隊員們首先為村民們獻上了舞蹈《浪漫草原》,為了給現場觀眾呈現最好的藝術效果,隊員們不顧寒冷,身著單薄衣衫傾情表演,充分體現了烏蘭牧騎的優良傳統,以實際行動踐行了“紅色文藝輕騎兵”的本色。接下來,演員們又表演了為宣傳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創作的呱嘴《繼往開來》和快板《點贊六中全會》等精彩節目。這些緊貼時代脈搏、反映人民心聲的作品引得現場掌聲不斷。演出結束后,小分隊還為村民們進行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鄉村文明建設等黨和國家方針政策的宣講及答疑解惑。

  全區烏蘭牧騎“送歡樂、送文明”基層服務活動於11月8日正式啟動。11月21日當天,全區各支烏蘭牧騎和文藝院團都同步開展了基層服務集中示范活動。

  興安盟烏蘭牧騎深入烏蘭浩特市烏蘭哈達鎮腰樂嘎查,來到行動不便的村民家中進行演出,讓他們足不出戶就能感受到烏蘭牧騎節目的獨特魅力。“今天,興安盟烏蘭牧騎不畏嚴寒來到我們嘎查,讓我們在‘家門口’就能欣賞這麼多好看的節目,特別開心和激動,也為我們接下來發展鄉村振興事業鼓了勁、加了油。”腰樂嘎查村民劉春耀說。

  包頭市達茂旗烏蘭牧騎走進達茂旗巴音敖包蘇木,為這裡的牧民送來他們喜聞樂見的文藝節目。演員布仁說:“我們要發揮‘紅色文藝輕騎兵’的作用,把更多精彩節目帶給牧民。”

  據了解,在這次“送歡樂、送文明”基層服務活動中,全區各烏蘭牧騎和文藝院團的近300支服務小分隊不僅為基層送去了優秀文藝節目,還結合群眾需求,用喜聞樂見、生動鮮活的方式,把優秀文化產品、政策、輔導、服務等送到了基層群眾的心坎上。(記者 馮雪玉 見習記者 欽柏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