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國家醫療保障信息平台在自治區本級和呼和浩特市上線運行

2021年11月22日08:2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1月20日,國家醫療保障信息平台在自治區本級和呼和浩特市上線運行。

  據了解,國家醫療保障信息平台實現了國家、省、市、縣四級互聯,實現了醫保、稅務、醫院、藥店等單位的數據互通。在參保繳費、醫療費用結算、參保關系轉移接續等方面,實現全口徑醫保業務線上線下協同辦理。

  國家醫療保障信息平台在內蒙古上線運行,可實現與全國醫保業務編碼標准統一、數據規范統一、經辦服務統一,真正做到與全國醫保信息互聯互通、數據有序共享,將為全區2000多萬參保群眾提供更加便捷、優質高效的醫保服務。

  為使醫保信息平台順利上線,自治區醫保局於2020年5月完成醫保信息平台可行性研究報告並通過評審,9月平台設計方案獲得批復,11月完成自治區、盟市兩級醫保骨干網建設,2021年5月醫保雲平台投入使用。經過6個月“大會戰”,全區各級醫保部門完成數據遷移、貫標落地、接口改造等關鍵性工作。6月28日,國家醫療保障信息平台在二連浩特市率先上線運行﹔9-10月,在鄂爾多斯市等9個盟市和滿洲裡市上線運行﹔11月30日,呼倫貝爾市、通遼市也將上線運行。(見習記者 梅剛)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