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蘭察布

烏蘭察布市公安機關林草專項整治行動取得階段性成果

2021年11月16日21:2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烏蘭察布市各級公安機關認真貫徹落實全市破壞草原林地違規違法行為專項整治工作推進會議精神,主動作為、密切配合,進一步加大了問題案件和問題圖斑的整治力度,加快案件的辦理速度,取得了階段性成效,整改進度在自治區排名前列。

在專項行動集中整治階段中,各級公安機關能夠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壓實工作責任,持續發力,積極配合林草、自然資源等部門將剩余圖斑和案件再次進行分析研判,採取超常規手段精准發力,持續發力,集中攻堅,特別是對重大疑難案件採取領導包案制,跟蹤督導,具體抓落實。

目前,烏蘭察布市共立涉林草刑事案件73起,共對31人採取了強制措施。為了加快林草行政案件辦理進度,各地公安機關按照烏蘭察布市政府第49號文件精神,針對鄉鎮綜合執法局執法力量不足、執法辦案經驗不足等情況,公安機關抽調有林草辦案經驗的民警牽頭辦理林草行政案件,共從林草部門和自然資源局接收疑似圖斑177塊,辦理林業行政案件58起,辦結40起,取得了階段性成果,有力的打擊了生態領域違法犯罪,有效遏制了破壞森林資源違法犯罪行為,為打擊涉林犯罪、維護生態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礎。(雷宸)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