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蘭察布

涼城縣:“三舉措”零距離把實事辦到群眾心坎上

2021年11月13日21:25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民有所需,我有所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涼城縣堅持以先進思想根植於內心,以實踐真理指導於行動,不斷從黨的奮斗史中賡續精神血脈,緊盯群眾困難事、煩心事、揪心事,通過“三舉措”零距離開展了多種形式的為民辦實事活動,不斷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走深走實,讓老百姓倍感暖心。

送戲下鄉零距離。近年來,在國家各項政策兜底保障下,農村牧區群眾物質生活品類不斷豐富,但是精神文化生活相對貧乏。“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涼城縣通過實地走訪、進戶摸排等多種方式,了解到農村老人對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今年以來,由縣烏蘭牧騎組成送文化下鄉小分隊,深入到社區及鄉鎮等地,零距離為老年人送去80多場形式多樣的文藝演出,進一步滿足了老年人的幸福感、滿足感,實事辦到了群眾的心坎上。

為民服務零距離。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涼城縣還關注到農村居民就醫不便等困難。縣直單位聯合深入農村為村民提供免費量血壓、測血糖、聽心率等各項醫療診治服務,細致開展健康檢查,講解健康知識,解答群眾的健康咨詢,幫助群眾解決了生產生活中的困難與問題。

紅色教育“零距離”。涼城縣利用綏蒙革命紀念園、賀龍革命紀念館等紅色旅游線路,拓展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途徑。今年以來,涼城縣多次組織黨員干部、群眾、學生等零距離聆聽了革命先輩們堅韌不拔、奮勇殺敵的抗戰事跡,共同感受革命道路的艱苦曲折,追憶革命先烈們在涼城大地浴血奮戰、不怕犧牲的英雄事跡,把紅色資源轉化為教育資源,凝聚起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強大合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向縱深發展。(郭磊)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