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經濟

739個項目可通過國際貿易“單一窗口”一站式辦理

2021年11月11日09:0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呼和浩特海關了解到,今年以來,呼和浩特海關圍繞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建設總體部署和優化營商環境工作要求,創新服務模式,穩步推進“單一窗口”標准版推廣應用工作。截至目前,739個項目可通過國際貿易“單一窗口”一站式辦理,“單一窗口”標准版主要業務應用率達到100%,貨物申報、艙單申報、運輸工具申報、企業資質、原產地証、許可証辦理、查詢統計、稅費支付等功能均已開通。

  “我們感受到‘單一窗口’各個模塊的功能越來越細化。比如增加的《入境貨物檢驗檢疫証明》信息查詢功能,可以讓我們在線查詢電子信息,不用再去現場申請打印紙質版証明,提高了辦事效率,降低了企業成本。”11月10日,包頭鼎力通國際貨物運輸代理有限公司報關員馬玉潔表示。

  呼和浩特海關在各業務領域全面推廣應用國際貿易“單一窗口”標准版,持續擴大國際貿易“單一窗口”覆蓋面,推廣各種功能,方便企業進行操作,打造“單一窗口”“一站式”服務,促進跨境貿易便利化。同時,該關不斷加強政策宣講和培訓,助推重點改革落地實施,覆蓋報關企業、貨代企業2000多家﹔加強企業咨詢服務,通過海關12360服務熱線、運維監控、現場人員解答等服務,綜合運用“單一窗口”運行服務平台、微信群等渠道,高效回應和解決企業咨詢1000余次,共收集優化系統問題建議14個,並積極持續跟進解決,有效保障企業“單一窗口”日常使用平穩順暢。(記者 鄧玉霞)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