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暴雪來襲 消防車變身救護車護送孕婦就醫

2021年11月09日14:42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11月9日電 (趙夢月)11月5日晚開始,內蒙古通遼市遭遇持續強降雪天氣,11月8日上午8時,通遼市科爾沁左翼中旗消防救援大隊接到報警電話,稱在保康鎮幸福小區有一名孕婦肚子疼急需到醫院就診。由於風雪太大120車輛無法到達現場,接警后,梅林街消防救援站消防員立即趕往現場。

消防車變身救護車緊急護送孕婦就醫。通遼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10分鐘后,消防車抵達孕婦所在小區,此時孕婦已經大汗淋漓、臉色發白。據報警人介紹,孕婦懷孕大概40天左右,有出血現象,情況十分危急。消防員立即將孕婦用擔架抬上消防車。為了和惡劣天氣爭奪時間,消防員在途中與120急救中心取得聯系,請醫護人員做好接車准備。

孕婦被護送到醫院接受治療。通遼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消防車一路鳴笛,護送孕婦快速安全向醫院駛去,終於在8時24分將孕婦送到了科左中旗人民醫院。到達醫院后,消防員配合醫護人員將孕婦從車上抬到醫院內。據悉,目前孕婦身體情況有所好轉,正在住院接受治療。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