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海

烏海市核酸檢測篩查關口前移

2021年11月05日10:3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為快速有效阻斷新冠肺炎疫情隱匿傳播的風險,烏海市將關口前移,有力有序對重點區域、重點人員進行核酸檢測篩查,切實落實早發現,全力排除疫情隱患。截至目前,該市開展重點區域免費檢測25批次,檢測11萬余人,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

  連日來,烏海市根據相關人群風險暴露程度,經過分析研判,按照“分區分類、精准防控”原則,先后對曾有密切接觸者的小區、加油站、交通運輸行業、學校等重點地區、重點行業人員免費開展精准全員核酸檢測。

  為保障這項工作的順利推進,烏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制訂工作方案、落實部門職責,定期召開協調會議研究解決擴大核酸檢測工作的重點難點問題,做好輿情評估和風險應對,並及時根據疫情防控形勢作動態調整。

  在採樣期間,該市對劃入重點區域的小區、單位採取靜態管理,人員不進不出,採樣結束后,立即恢復常態。在檢測完成后,檢測機構會按照不超過24小時及轄區疫情防控的要求及時反饋檢測報告,第一時間將檢測結果共享到“健康碼”數據庫,方便市民查詢。

  據烏海市衛健委副主任李俊平介紹,通過提高核酸檢測頻次,可以盡快、盡早發現無症狀感染者,對其實施隔離醫學觀察,切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有助於將防控關口前移。

  為切實開展好核酸檢測工作,烏海市衛健委還編制印發了《烏海市全員核酸檢測採樣點工作手冊(第一版)》,明確了各採樣點規劃設置、物資配備、採樣流程等標准,保証各個採樣點的布置科學規范。(記者 郝飚)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